斯维奇利用风电永磁技术进军船舶工业

2013 年 10 月 30 日,芬兰万塔  —— 永磁发电机及全功率变流器解决方案供应商斯维奇今天宣布进军海洋及船舶工业,其为商用船只发电及推进装置打造的新一代高效节能的传动系统亦于今天发布,该系统包括斯维奇的永磁及变频器技术,开启了造船领域混合推进系统新时代。

斯维奇,船舶与海洋,永磁电动机与变频器

斯维奇提供的基于永磁技术的新一代电气传动系统以永磁发动机与变频器作为核心部件,能够提供更为先进的控制。该控制系统相当于节能增效的控制中心,并保持整个供电系统稳定,不受外部条件的影响,如,海浪、船速等。

这个极具革命意义的解决方案能够确保船只在供电时效率更高、费用更低,因为该方案可以不需要使用辅助发电机发电,并且使得主柴油机能够在不同的速度下工作及发电。总体来说,它可以使得采用 4 冲程、特别是 2 冲程引擎的船只节省大量的运营成本并且更加符合未来更为严苛的各项环保法规的要求。

“飞升的燃料价格、全球产能过剩以及日益微薄的利润迫使船舶制造商重新考量传统的系统配置。 对于那些能够革新船只发电方式且可以环保使用能源的先进技术来说,这是新的市场契机。我们的传动系统技术能够革命性的开启混合推进系统新时代,使用2 冲程引擎的大型商用船只将是这场革新的主要推动者。我们的技术每个月都可以为船东节省 5 万欧元的燃油成本,而这也就意味着每年 7% 的利润提升,”斯维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基宁(Jukka-Pekka Mäkinen)说到。

永磁发电机技术凭借无与伦比的设计灵活性与能源效率已经在众多行业取得了不菲成绩。 凭借更高的功率密度,永磁机器结构更为紧凑、重量更轻、体积更小。它们在各种严苛的操作环境下的卓越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可靠性与坚固。具备抗腐蚀能力及耐高温能力的斯维奇永磁设备能够表现出优异的性能。

为轴带发电机配备变频器可以确保船只有效控制航速并且为全船的发电系统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发电装置。该变频器可以让船只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最有效的方式供电,无论是用主柴油机还是用辅助发电机。

永磁设备能够在整个工作范围内提供高效率,从而极大降低燃料消耗。相对感应式电机来说,永磁机器在全载情况下的效率要高出 2-4%,部分负载时效率能高出 10%。因为用感应式电机相比,永磁设备没有转子电流损失、不需要励磁、并且降低了绕组的损耗,从而效率更高。一台同步永磁电机使用高磁通密度的钕铁硼(NdFeB)磁钢,对于变速发电机来说,这种材料在全部转速范围内都很理想。几乎没有任何转子的电流损失便可产生磁场。

斯维奇新一代传动系统经过升级后,体积与重量大幅度减少。这就为船只有限的空间配置提供了更好的灵活性。

在颇具挑战的海洋与船舶领域,斯维奇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为船舶设计师及造船公司提供一整套节能增效解决方案。我们亦可提供设计选型咨询、项目总包服务。我们不仅能为新造船只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还能为现有船只提供升级方案。